Friday, April 17, 2009

見鬼

剛剛開鐵閘的時候,
有個印度安娣從老遠就微微笑對著我走來,
我開始感到擔心。
不信你坐在這里喝咖啡一小時,
一定有人向你兜售東西、
問你要不要算命、 募捐、
說錢包掉了跟你要錢。
所以
我就快手快腳把招牌和可比的價錢牌搬出來,
拿木棍把鐵閘往上推,
這時安娣已經走到我的面前,
露出慈祥的微笑跟我說:
Good afternoon!
我面無表情地回她:
Yes? (潛臺詞是“你想點?!”)
出乎意料的是,
她依然微笑地重復一次:
Good afternoon!
她只是單純地想跟我說聲午安。
我來不及把僵住的臉轉成微笑,
結結巴巴地回了她一句:
Good afternoon!
然後匆匆走進門放好棍子。
天哪,這個社會把我變成一個連跟陌生人打招呼都沒能力的人了!
安娣那麼親切地跟我打招呼,
我竟然把她當成要跟我討便宜的人。
放好棍子我探頭出去想看看安娣是不是也沿路在跟陌生人打招呼,
怎知道……
她消失了!


媽呀````!!!!!

17 comments:

mun siong said...

可能安娣上去BACI了啦。自己嚇自己冇藥醫嘎!

SAM SAM_Y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
可能“她”要你学识有礼貌嘞

草 said...

BACI有點遠,應該是上了purpledotz

绍康 said...

是的,社會的凌亂、不安,讓我們都把心關起來了。
草木皆兵,什麽都疑神疑鬼。
這樣很不好哦!

jo said...

是真的有点奇怪喔!
只是说声good afternoon?
下午也不可能撞鬼啊?
奇怪奇怪真奇怪!

len said...

我刚去上课的时候,
车子开到某处,
见一个马来小男孩从一辆车旁站出来,
静静的看着我,
车子驶近,
小男孩就躲回去,
车子经过那辆车,
我一看,
四野无人。
那是早上七点五十分。

Qing aka 莉晴 said...

aaaaaaaa~~~~~~
很恐怖。

貓店長 said...

len的比較恐怖```

黎小姐 said...

治安不好,人心惶惶...
搞到個個都提心弔膽
我是連出去踩腳踏車都怕怕...

维韦恩 said...

社会生病, 人也逐渐没人情味了?
哀哉!?

said...

我昨晚關燈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睡前用iPod看blog,看到你這篇突然毛都站了起來...幸好沒有scroll下來看阿練的...

jo,聽說白天也是有鬼的,就好像人類會很夜都不睡覺,他們也是可以很遲都不睡的。聽說他們才沒有見光死這回事。

sam sam_yin said...

飞哥, 别再吓她啦~
我们极力安慰她, 你却说白天也有~
哈哈
做人, 无愧于心就好了。
所谓你不犯鬼, 鬼不犯你。

jo said...

哇, 飞哥
要酱咩
以为只要过了夜晚就可以不用怕的观念
原来是错的啊!
Oh My God!
你的情报可靠的吗?

对啦,无愧于心
但是。。。
“他们”是不是也这么讲道义的
还是你不犯鬼 鬼却犯你呢?

said...

sam、jo,
我講到“好似係咁”,其實我是不相信的,那些都是聽回來的(而且超喜歡聽!),所以有更深入的疑問,應該問有更高深研究的人,樓上好像就有幾個 ;)

貓店長 said...

有幾個咩?哪里?
我個人相信沒有白晝黑夜之分啦,‘他們’無處不在。不過咧,我很膽小,從小上香的時候除了要祖先保佑我今天不要被老師罵,另一個愿望就是永遠永遠永遠不要給我看到‘他們’,我不想擁有這種‘超能力’。我以前也超愛聽,更不怕自己一個人關燈看恐怖片,現在不行了,我媽說我‘弱’了。
應該不會‘弱’到看到吧,我寧愿相信印度安娣是拐個彎上了隔壁的樓梯。沒事沒事沒事!

mun siong said...

喵,我突然想到,你說她不可能是去shopping的安娣,那她可能是上Baci做清潔工的。一定是醬!哈哈。。。

另外,Jo,我相信‘他們’是無時無刻都存在的,或許只是磁場問題遇不上而已。

sam sam_yin said...

喵, 我听说我公司也是有的。。。毛骨悚然。。。。
他们说是一个女的和一个小孩。。。。曾经赶夜工的同事有看过。。。。今天问老屁股, 她也是说有酱的传说。。。
不怕不怕。。。我有关音娘娘。。。
ms, 又是磁場問題哦~
那要怎样提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