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無意中制造了一個 Time Capsule

前陣子回家鄉找出了我的老舊相機
里頭有一卷拍到一半的菲林
真老土的開場白
跟小學生作文那種日記里跌出一張舊相片沒甚麼分別
實質上那卷菲林是哪一年拍的我都已經忘了
只記得沒把它拍完的原因是那時候
大家開始玩數碼相機
我買了第一臺數碼相機之后就把這臺遺棄了
誰會想到才幾年光陰
現在又有人開始玩回菲林了呢

老牙機拿回來之后
隨隨便便把整卷菲林拍完拿去沖洗
看見了
久違的Pandan Perdana舊居
我跟可比和阿管一起看閃電的露臺
我們在那個露臺做過很多事
寫到這里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只記得三個人一起看過閃電
好像除了那次 我們很少有甚麼是三個人一起做的
那一天我們三個人在家
外面閃電特別亮 特別可怕
我們既要看又要怕
三個人站在露臺
閃電要來了來了來了 一閃
三個人大喊著沖進屋子
完了 又再過去露臺等下一個閃電

他們大概都不記得了

講回我的菲林
久違的Pandan Perdana舊居
那個露臺
那塊黑白小格子窗簾布
青色床單蓋著的沙發
電視架旁邊幾十百張光碟
剛剛到我們家 還瘦瘦小小
畫一邊眼線的喵咕
眼袋還沒浮上來的我
青春無敵秀色可餐的可比

我把照片發了給可比看
我們倆都有點想回到那間屋子去的感覺
除了有時自己沒事拿來煩
偶爾無病呻吟一下
那算是個無憂無慮的日子啊

這個游戲還蠻好玩的
我打算接下來拍的菲林
隨便抽一卷放進干箱里
等個七八年之後才拿去沖洗

怕只怕 到時候沒有沖洗服務了


最后 當然要附上這張照片啦

15 comments:

Jentzen said...

唷!是青春无敌秀色可餐到~~那个喵咕

黎小姐 said...

老了....開始緬懷過去!
my God...

mun siong said...

哈哈,果然青春無敵啊~~

突然想起你做的鐘。

Badtaste said...

我絕對不承認有做過以下“閃電來了,大喊進屋”這件事,應該是“閃電來了,你兩個進屋,我笑你們”應該是這樣才合情合理。

啊喵咕。。。。

貓店長 said...

Jentzen,
人家明天生日啊,俾下面

黎小姐,
是這樣的囉,你沒有的咩?

munsiong,
我寫之前有問過他可以放這張照片嗎,
他想也不想就說:梗係得啦~咁靚!
他自己也覺得驚訝,還感嘆地說:
隨便擺都拍得美,唉……

badtaste,
嗨唷對哦你現在是德高望重嚴肅的老師,
要你承認這樣小孩子的行為是有點難為情,
不認就不認囉,就照你說那個合情合理的劇情啦呵呵……
阿喵咕的劉海原來長這樣子,我都有點忘了……

Badtaste said...

我的blog最新那篇不是講你,你不要自己對號入座拉好心。。。。。。。。。

貓店長 said...

等我去骂那个叫我去看的人先……

Badtaste said...

那個人真是的,不過不怪的人,引起揣測也是因為文章意味不明,不過也只能這樣寫,幫朋友寫的。

Unknown said...

看了相片果然有種特別的感覺,如果照片周圍弄個矇黑圈...有點泰國鬼片的feel,也許那隻貓...就是魔姑扥世...哇哈哈哈哈 問你死未!!!哇哈哈哈

比~ said...

哈哈哈哈!!!
青春无敌啊!当年!
现在没有鸟鲁~

那个人哦!
闪电画面我还是有少少的~

但映像深刻的是家里有蟑螂,两个男人都躲起来~等女人来赶走!
哈哈哈哈~管先生还是一样害怕小强吧~
我已经克服没酱怕罗~
但如果同时五只出现在我面前~我想我还是会躲起来!
哈哈哈~

貓店長 said...

阿寿星公,
就算还怕也没关系,他有猫现在。

生日快乐啊!
我昨天到十二点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好像有甚麽事要做,
但是又想不起要叩你,
结果咧,半夜两点才想起。
祝你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年年廿五岁!

貓店長 said...

唔記得回應我大佬,
冇錯,過期菲林嘅魅力就係你估佢唔到!

乜嘢魔姑扥世喂!!!

Badtaste said...

咦?coby生日快樂,的閒去wet....

不過都是果句,合情合理的劇情是,你兩個看到蟑螂打電話給我,然後我回家英勇地用報紙殲敵。

沒錯,就是甘。

貓店長 said...

你都幾好笑嘅噃
笑死我咗

比~ said...

原来事实是可以扭曲的!!!!
好恐怖啊!!!!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