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恭喜啊!

你知道,我是個非常害羞的人。
這麼害羞的人,跑去做甚麼服務行業
是不是自己拿來衰!

有時候,顧客上來是為了要買穿去結婚注冊的洋裝。
對于注冊穿的,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要求,
不過通常都是純白為主,
隆重與否卻很難說。
我比較記得的一次是一對沒甚麼笑容的情侶,
兩人說話細細聲,我站在旁邊都聽不到。
他們很認真地挑了一件我其實認為還蠻普通的裙子。
決定要買的時候,那男生才告訴我:
“這是買來注冊穿的。”
我恍然大悟,還來不及恭喜人家,
男生繼續淡淡地說:
“我們沒有辦婚禮,也沒有去拍照。”
我愣了一下,趕快接下去說:
“最重要兩個人開心啦。”
(然后自己莫名其妙開始眼濕濕)
男生低下頭,默默重復我說的話:
“對啊,最重要兩個人開心。”
突然氣氛變得很沉重。
把裙子放進紙袋遞給他們的時候
我一直跟自己說,
快點恭喜人家啦!
話到喉嚨還是卡住了,
只說了謝謝和拜拜。
他們走后,突然覺得有點遺憾。

后來再有機會知道人家買裙子去注冊,
我也是在最后遞紙袋給人家的時候
拼命跟自己說:
快點恭喜人家啦!
結果還是說不出口。

我并沒有仔細想過這個問題,
現在寫著的時候,突然想到,
會不會跟害羞無關呢。
說不定我是個不懂得祝福人的人。
說不定我對陌生人的婚姻這件事完全沒感覺。
說不定我知道自己不是衷心祝福,所以寧愿不說呢。

好啦,終于上星期有一對情侶付賬的時候,
我鼓起勇氣說了:
恭喜啊!
這次換那兩人頭低低沒反應,
搞到我尷尬死。

恭甚麼喜啦
我決定以后都不對陌生人說!

9 comments:

eric said...

某程度上我也有同感的,不是真心的却要假假做来敷衍别人的东西我是不会做的~~~好听点就叫有立场,不好听就...所以类似叫'误会'的东西都经常性在我身上发生~~哈哈

绍康 said...

说一句“恭喜”其实也不是什么假啦。
虽然不认识对方,可是说了,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
上个星期我主持的哪个婚礼,私底下我很想对一对新人说恭喜,可是结束的时候,他们还在和他们的朋友敬酒,于是我便走了。
走的时候,还有点遗憾呢!

len said...

那两个人没有礼貌啦,不关你事。
更难讲的我觉得是有人说家里有人什么了,
礼貌上要讲I am sorry,
碰上英文很差的人,
问回你做莫道歉,更" 显"。

mun siong said...

你说是你说的,
对方听是他们听的。
没有关系的。

Badtaste said...

以後遇到,要加一句,“bb衫隔離有賣”

。。。。。。'

通常係甘。。。。

貓店長 said...

其實某程度上,我希望自己是那種嘴巴浪過油,見人說人話,可以逗到樹上小鳥都飛下來那種很厲害的事頭婆。
不過就是學不會。
很沮喪的囖。

len said...

噢.... 原来是感怀身世 ......

草草 said...

哇~~你變成那種事頭婆,我很難想象要怎樣跟你相處。
不過我們真的是少了做人的那個‘圓滑’。

黎小姐 said...

哈哈~ 阿管 講得一滴都冇錯!
隔離有賣。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