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09

新來的





一直都想給阿梅找個伴,
總覺得她每次一個人在家很悶,
因為她總是在我出門前
擺出最可愛的樣子給我看。

要不頭歪一邊望著我,
要不背對我躺著頭轉過來望著我,
還試過一直跟著我腳後不肯走開。



前晚去吃云吞面的时候,
隔壁檔口有隻貓,
喵了她一聲竟然走過來了。
眼圓圓,腳白白,
背部小麥色帶灰。
喵````
聲音柔柔輕輕的,key很高。
手伸過去她就把整個頭埋進我的掌心,
哎喲好乖好嗲喔。
一般有現場觀眾的肥皂劇
到了這種時候觀眾就會發出Awwww的聲音。
這麼乖,樣子看起來也很善良,
怎麼辦,我們好像沒有準備好呢。
要準備甚麼呢?
食物要分開,廁所要分開的嗎?
打架怎麼辦?
相處不來怎麼辦?
幾時去看獸醫?
過年怎麼辦?一人帶一隻?

結果我們用了吃一碗云吞面的時間
決定了帶她回家。

還沒進家門,
就叫阿瓊先把阿梅關進書房。
然後幫這個新來的洗澡,梳毛,清耳朵。
一切準備就緒,
吸一口氣,打開書房,
讓她們倆見面。



其實我們已經預料到阿梅的反應,
全身毛站起來變成松鼠,
只是不知道新來的會有甚麼反應。
新來的,上眼皮往下壓,
眼睛變成半圓型,
身體縮成球形,
不斷發出唬~唬~的聲音。
那個樣子根本就是在說:
我以為跟她們回來當女主人,
怎知道這里已經有一個女主人,
我徹徹底底被騙了。

阿梅看她醬可憐(?)
很快就由松鼠變回貓。
她們沒有打架,
阿梅一直很好奇在看這個新來的,
找機會嗅她的身體。
靠得太近被賞了一記耳光,
就跳到遠遠去。
然後再一步一步靠近,由頭來過。

新來的被阿梅跟得不耐煩,
懶得理她,也不再發出唬唬聲,
自己去吃東西喝水,準備睡覺。



阿梅真是一刻也不放過她,
一直看一直看。
一直一直看。




昨晚回到家,阿梅還是一直跟著她,
她在吃餅的時候,
阿梅就在后面玩人家的尾巴。
結果後來連自己那碗也被吃掉。

今早出門,
阿梅不再做出最可愛的樣子給我看了,
她觀察了新來的那個一天兩夜, 累得睡著了。



好像沒有介紹過阿梅的全名,
阿梅姓梅名彩,小名muimui。
新來的,姓蔻名玉,小名暫定彎彎。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就好啦,我的还很"朝鲜和韩国"

mun siong said...

你們真好,那麽有心!

貓店長 said...

jason你終于肯露臉了!
你的mickey和manja前世撈亂骨頭,沒辦法。
這個阿梅每天盯著彎彎我看她遲早精神衰歇。點算?

len said...

店长你早跟我讲就好啦,
我们家那只衰猫我不要的啊,
将来我搬家真想丢下它可是又不忍心......
你早讲就好啦

said...

貓會讓你幫它沖涼的咩?動到水不會捉狂咩?...

Jason是姓蕭那位嗎?!

貓店長 said...

幫貓沖涼除了要溫柔還要溫水。ok的wor,沒有跳來跳去,只是一直想悄悄走出浴室罷了。動作快一點就行了。

Fish said...

為何他們都有姓的?

Anonymous said...

阿梅姓梅名彩,小名muimui。
梅彩 ==> 梅菜

新來的,姓蔻名玉,小名暫定彎彎。
蔻玉 ==> 扣肉

梅菜扣肉??!!!!!
你家的'梅菜扣肉'~~!!!!

貓店長 said...

eric,正是梅菜扣肉。
咦沒有見過你的?
新的出世如果白色瘦的叫米粉,
圓的叫飯團,
扁的叫荷粉。
如果黃色或棕色叫年糕。
黑色叫發菜。
灰色叫芝麻糊。

你要不要貓仔?

Anonymous said...

假如去到你家,你的小猫贪玩东奔西跑。。。
你就会在那边叫:"米粉,你不要玩那酱油啦~飯團你作么咬荷粉??!!年糕你要方便就去厕所不要在沙发~!!~~啊~發菜!你作么弄芝麻糊~~!!"
相信这类似的对白应该会出现吧~!哈哈~!
别人不懂还以为你是不是有问题呢~!kakaka

其实我也想养只小猫的,但是我一直四处飘泊,怕照顾不到它们。

貓店長 said...

eric噢eric(眨眼眨眨眨),有心就会照顾得好(眨眨眨)。
专家说,最好养两隻,不然他们会闷的喔。
放心,到时候我会介绍你用一个很好的猫沙。
嘻嘻嘻
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

“喂人家eric没有说要你的猫啦!”

Anonymous said...

是囉,養兩只比較好,不然都不會帶彎彎回家。最好的就是拿我們的兩只小貓,他們可以一起長大。

Anonymous said...

不是说不想养,是有点啦~
但是我这人就有点奇怪的,如果我决定养呢,就必须肯定它们不会有挨饿的日子了,我就是怕自己有时候太忙冷落了它们罢了~
你明白啦~抱它回来又不好好照顾它,很没阴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