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倒霉小青

最近朋友在他的部落格說他的倒霉事,
我也來數一數,
就數我的車好了。

我的車第一次被打破玻璃可真轟動,
聽我爸說當天我的車牌號碼沒得買(萬字),
猜想是被整條街的人買光光了。
大家應該是“煲”大它了。
是這樣的,我把它double-park在路口旁,下去辦點事。
辦完事,下樓梯的時候聽到一聲清脆的玻璃響,
整條街的人都往我車的方向看。
我走前去才知道,司機位的玻璃鏡被打破了。
抬頭,大家在指指點點,
還有一個消防員在拍下我的車的照片。
搞什么?
我很鎮定喔,站在那邊曬太陽(其實應該是傻掉了)。
原來我的車擋住消防車的去路,前面有火災。
他們打破我的車鏡,放下手閘,把我的車推到前面去。
阿彌陀佛希望沒有因為我的車耽擱了他們救人。
安娣安哥們,你們虧大了,我的車牌沒開!

接下來,車子兩邊的倒后鏡也相繼被撞斷過。
一次是泊在大路旁,另一次泊在巷子。
泊在大路旁那次倒后鏡還扭進來了呢!

再來,前排助手位旁的玻璃也被打破。
好啦~這次是我疏忽,
我把裝著一個待修電鉆的行李箱放在車里。
現在我知道了,越看不清楚里面裝著什么東西,
賊就越覺得它貴重。
賊把行李箱拿走了,
還順便拿了我的電話耳機、
smart tag和當天早上剛剛加額的touch n go。
激氣!
不過我想那個賊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費了一番功夫,拿了一個舊的行李箱和一個爛電鉆。
五十塊零四毛的touch n go 加smart tag
算是他的補助費啦。
哼!

還有一天堵車,
大家走得很慢,我也走得很慢,
一尺一尺走走停停……
突然就被后面的車撞屁股了。
好無辜喔~
這次沒有嚇傻,
我想我是被撞到腦震蕩,
我竟然跟撞我的人有說有笑到警局去,
還交換名片,
只差沒說得空出來喝茶。
后來車子進廠一星期,
每天還要安排看哪個朋友可以載我上下班。

今早也有事發生。
我工作的地方是超難找車位的。
今天一來到就在巷子找到一個位子,
于是就有型有款地來個倒退泊車,
一次搞定。
只是泊車的時候,
感覺車子后面有點下墜的感覺。
不管了,下車,關門,
也沒忘記把倒后鏡鈕進來。
才發覺,原來地上有個洞,
我泊的地方其實是一條大溝渠,
上面蓋著一格一格用水泥做的蓋子。
我車后面的輪子半個已經掉進沒有被蓋到的洞里。
嚇死我了啦!
我馬上上車想說把車子開前去,
怎知道,一踏油門,
輪子就整個掉進去那個洞了。
好啦,這次我又下車去站著曬太陽。
曬了一下,
想到時間到了,
開了店再說吧。
沿途讓我碰見一個在后巷檢查瓦斯的叔叔,
我看他還蠻壯的,應該幫得上忙。
他看了我的車的情形之后,
就另外再找了三個猛男過來幫我抬車。
感動得想哭!

我在朋友的部落格說:人沒事就好。


有什么事,下車站著曬曬太陽再說。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4 6:28 PM

快拿车去喷其它颜色的漆, 绿色不利你呀~
呸呸呸~~~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4 7:05 PM

你變了~
變神婆了~~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6 1:09 PM

我突然想起miaogu。你说肯哥说它离世的原因。

Badtaste said...

erm.. 其實果日我被人撞時也是腦震蕩,明明對方錯,看見人家跟我同姓竟然火又發不出,這樣不要緊,看人家那麼誠懇要負責,發現他是賣保險的,竟然叫他幫我做兩分人壽啦這樣。。。。點解。。。。

貓店長 said...

badtaste你還是去做做腦掃描比較好
呵呵呵

Anonymous said...

怎么我之前miss 掉了这篇的
原来你的小青那么多灾多难的啊
不要不相信大师说的话
赶快去给小青换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