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倒霉小青后續

那個行李箱被劫一個月后我才去買回一張新的touch n go。
柜臺那個人跟我說其實我可以早點跟他們說,
那他們就可以中斷那張卡,剩下的錢還能退給我。
但至少要剩下十塊錢才能退,現在已經少于十塊錢了。
沒事,沒關系,算我倒霉。
然后那個人還說,其實我的smart tag也可以向該公司索回來,
但是要準備報警紀錄等等。
真的啊?怎樣?
那是一個月前發生的事咧,警察會睬我嗎?
她說:Why not?
耶!開心死我了!!
我馬上去報警,找齊所有的文件,
購買smart tag時的單據、保證卡等一并傳真過去。
“請給我們五個工作天。”
一個星期后我打電話問進展。
還沒好。
沒事,沒關系,我等。
再打去問。“這通常要一個月才會有結果。”
……
……
……
中間打了多少次我都數不清了。

前兩天(傳真五十三天后)我終于得到答案了。
“你的索賠不被批準。”
為什么?!!!
“因為根據你傳真過來的資料,
你的smart tag是在07年11月購買的,
所以沒有保偷竊這一項。”
那什么時候買的才有保?
“08年2月起。”
泄氣。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now?
"Nothing."
回答得多么干凈利落,道歉也沒有一句。
那你們那時候就不要跟我說"Why not" 啦!!!
有那樣的條款條件拜托早點說啦!
還要我打了N次電話過去之后跟我說"Nothing"!

你知道現在我想做什么嗎?
我想買一臺新的smart tag,
一個星期后去報警說不見了,然后去索賠。
不然就一毛錢也不花,
你們誰有今年二月之后買的smart tag?
去報警說被偷了,然后叫他們賠一個!

手續我很清楚,我教你。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10:28 AM

认命吧...谁叫你联系的是‘花姐’呢...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2:27 PM

说实在的,小弟最最最怕也最讨厌做这种事情~
不是不在乎,而是知道会被哪些所谓工作的人气死~
特别是去一些政府部门处理事情~~~“呕血而死”

所以我还是情愿做些神婆事比较开心~
像去乞“百家米”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2:42 PM

有沒有發現
什么部門都好
有一個柜臺效率特別快?
就是那個叫Kaunter Pembayaran的。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3:17 PM

可比,你也很神哦~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3:21 PM

kaunter pembayaran 也未必比较快。
他们哦,很喜欢就是一边做事一边讲话一边笑一边走来走去一边吃东西
怎能不慢呢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0 6:39 PM

你果然對花姐了如指掌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1 2:05 PM

我也有类似猫猫的经验。。
不知是smart tag 的感应器不灵还是太敏感。。
第一次感应时denfender 不开。。 我当时很赶时间。。 却等了很久还是没人来理我。。
我敢敢把车后退再让smart tag 感应一些。。 结果就感受到失去五十大元的痛了。。
那技术人员走过来蓝海海的说叫我到他们的办公室办理退款手续。。
虽然赶时间。。 但还是对那五十大元心有不甘。。 结果还是硬着头皮去填一大堆表格。。
三个月后。。 还是猫猫的那一句。。“你的索賠不被批準。”
所以下次遇到这种事就说服自己省省吧。。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1 5:58 PM

完全是深受其害!
可是‘花姐’是谁呀?
还有喔,楼下的那个 de'n'fender(defender)??应该是barrier吧?
你的smart tag五十大元而已啊?哪里买的?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1 7:38 PM

路過的,

‘花姐’是我跟munsiong小姐對頭上頂著云吞皮的小姐們的統稱。
花=花緹瑪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5 5:19 PM

我的朋友有一次吃一张牛肉干, 就去我家附近警局还, 以下是他们的对话

MR.D (我的朋友)
MR.A (poliman-abdulah)
MR.B (poliman-abdulah)

MR.A: nasi lemak masih ada ke?
MR.B: dah habis lah, nanti pergi beli.
MR.D: sir, boleh tanya sikit?
MR.A: yeh?
MR.D: saya nak buat bayaran untuk saman.
(MR.A see MR.B, MR.B see MR.A)
MR.A: oh, sini tak boleh bayar, u pergi jln bandar sana.
MR.D: jln bandar?
MR.A: yehhh, jalan bandar.
MR.D: mana jln bandar?
MR.A: sana, jln bandar.
MR.D: huhh? mana?
MR.A: jln bandar sana.
MR.D: ......
最后他唯有到petaling street 的 police station还。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6 9:30 AM

Mr D 的领悟力很高哦,那个警察局就是靠近Lorong Bandar 的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