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08

百家米

前幾年去見師父算流年,
他叮囑了我每個月應該做什么注意什么之后
就跟我說,我有‘皇帝乞丐命’。
這個命,顧名思義就是有時做皇帝,有時做乞丐。
可能兩年皇帝,兩年乞丐,
也許四年皇帝,四年乞丐,
或者八年皇帝,八年乞丐,
如此類推。
所以,就算我在某個時期應該是行大運的,
而不巧碰到當時走乞丐命,大運也會變成衰運。
“行乞丐命嘅時候,衰起來,要揾o個錢刮痧都難。”
這是師父說的。
我就問,有破解的方法嗎?
他說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先應了那個乞丐局。
應了乞丐局,剩下的就是皇帝命,
你的命運就不會往下跌,而會慢慢往上升。
我說:真的嗎,要怎么應?
他說:首先,你要跟一百家的人討米。
要親口討,不可以別人代你拿,
給你的人必須親手把米交到你手上……
……
……

聽到這里我已經知道我是不會去辦的。

幾年後,乘回家鄉的時候有一點時間,
就去找師父聊聊。
師父這次幫我看了流年之后又再提起百家米這件事。
說的大致一樣。
只不過我現在做生意了,
經他再提一次,我就怕了。
好啦,做就做唄!
就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吧。

一個月過去了,我才討了……五家。
你知道我朋友少得可憐了吧。
結果,決定回家鄉去跟陌生人討。
安排了一天假期回去家鄉,(其實我并沒有假期,我的假期都是可比給我的)
到了一棟老舊的公寓,
開始我的逐戶乞米旅程。

敲門。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做什么?”
“我要討一百家人的米。”
“喔。”
然后安娣就去拿米給我。
這是最輕松的。
喔不,還有一個更輕松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要討百家米是不是?”
“是羅是羅……”
然后安娣就直接去拿米給我了。

當然,也有多問兩句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做什么?”
“我要討一百家人的米。”
“做什么?”
“我命格需要這么做。”
“做什么?”
“命不是很好啦。”
然后她才半信半疑去拿米給我。

有搞不清楚狀況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做什么?”
“我要討一百家人的米。”
“好!”
進去拿了米交給我的時候說:
“好啦,小孩子吃了聽聽話話,快高長大。”
呃……

也有不友善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沒有啊!”
直接關門。

也有非常善心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做什么?”
“我要討一百家人的米。”
“喔。”
進去一會過后,拿著一個容器出來。
“我家的米剛好吃完了,給你糖可以嗎?”
呃……

也有哭笑不得的:
“安娣,可以給我一點米嗎?”
“做什么?”
“我要討一百家人的米。”
“做什么?”
“我命格需要這么做。”
“做什么?”
“命不是很好啦。”
“你知道耶穌嗎?有聽過福音嗎?你這么年輕怎么可以這么迷信!
沒有命不好這回事的!你聽我說,這個星期我帶你去聽福音。
你這樣迷信我是不會給你米的……”
“哦我知道了,好好好。謝謝你拜拜~”
然后快快走去下一楼繼續討。

就這樣,我在家鄉順利在一天之内討滿一百家的米了。
阿媽,我得咗啦!

感謝這么多位善長任翁。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3 11:04 PM


很好的经验嘛~
管他迷不迷信,至少没有多少人可以这“玩”
而且可以名正言顺的去跟这么多人接触一下~蛮“爽”的~

说起来真的不容易的~
这你也办到了!
姐~接下来你会好运到~~~~
让我也粘粘好运~~~
(*^__^*) 嘻嘻……

那接下来,你就是皇帝命了~~~
“万岁万岁万万岁~~~”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4 12:25 PM

哈~謝謝謝謝
我不求做皇帝,只求不做乞丐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4 1:20 PM


你很有勇气, 很羡慕你. 勇气可嘉.
因为人很多时候会顾及很多事情, 面子啦, 时间啦....然后很多事就会不了了之.
很欣赏你, 想不到你做酱的事情~
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4 6:33 PM

皇帝命~快点把生意搞得风声水起...开分店...
请我当你的总经理
要沾沾你的好运,财运~

Anonymous said...

October 06 1:04 PM

你很行的!一直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