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有發生過這種事



有一天我如常開車出門。

走到一半,感覺左眼不舒服,
心想應該是剛戴上去的隱形眼鏡有問題,
這不是第一次呀,這種東西質量管理本來就有限。
于是就去我買隱形眼鏡的那家店要求他們換一個給我,左眼就好。

那位招呼我的小姐看來不像第一天上班的樣子。

她叫我把左眼的隱形眼鏡脫下來給她檢查。
這當然,我照做了。
她拿著鏡片在燈管下照了很久。
我已經不耐煩了,你是不相信我是不是!
我貪你那一粒隱形眼鏡把鬼咩!
你知道她接下來做什么嗎?
她面無表情地問我:你介不介意我試戴?
嚇?你要戴就戴囉。
她戴上之后,很仔細地在feel那個鏡片,
眼睛眨了又眨,看了近處看遠處,
然后又眨呀眨。

甘愿了沒有?是不是有問題?

終于她把鏡片除下來說,我們換一個給你。

過了幾分鐘她從房間里走出來說,

不好意思,你的度數的鏡片賣完了,要訂。

訂就訂囉。

什么?
等等,我怎樣回家?

“這個你先戴回去囉,

等貨來了我們會打電話通知你。”

你叫我戴~回~~去~~~?

這個湯匙我含了一下,

放進你嘴巴要不要?


故事的結局是怎樣咧?

結果我用了她半瓶的生理食鹽水沖洗那個鏡片之后戴回去。
不然叫我怎樣開車!!!
回家后馬上扔掉!
還用大量的清水沖洗眼睛。
接下來的幾天一直“認住認住”自己眼睛生東西。

那是幾年前的事了。

換作現在,
我應該會坐在那邊叫她馬上從其他的分行給我死一個出來換給我。

變安娣過後比較懂得保護自己。


By the way 這天普通的鏡片用完了,我戴了免費的瞳孔放大鏡。



有美咩?


我上廁所照鏡子嚇到自己。

像鬼。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9:29 AM

怎么需要试戴啊?还叫你直接戴回去!酱不卫生。还亏她是售卖员!酱的常识都不懂~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12:23 PM

死野!開了blog都講一聲!
你的Single CD買到track 1 旅行的意義 啦!
變「安弟」沒有不好
就是會改變了對待世事和自己的作法
我有能力喝下午茶和旅行不是我很好
是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哈。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3:59 PM

做么可以酱的~
我连耳环都不能跟人共用,他竟然带上客户的~~~
晕两下!
等等~请问你有跟我提过这件事情吗?
有的话~~~~
那我的老人痴呆症又发作了。

by the way~
好像有变美了一下~
但我不敢望这张照片太久,好像有点恐怖叻~~~
(*^__^*) 嘻嘻……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4:27 PM

你考我記憶啊?
這件事的地點和畫面我記得,但我忘了有沒有跟你說了~
我猜那時候我應該還是長髪姐姐吧!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4:31 PM

我怎么没有听过这样的故事,虽然我是从你做长发姐姐的时候开始认识你。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7 5:30 PM

咳咳,糾正一下,你不是從我做長髪姐姐時開始認識我的。
哎呀以前年少不會碎碎唸,現在這種小事也可以唸很久。
所以之前你沒有聽過囉。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8 3:13 AM

有没有搞错?!!
把猫的照片放进来,然后说是自己!!你有这么美咩?!
不要脸!跟那小姐一样!!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8 3:36 AM

哇~~这么热闹啊~我也来凑凑热闹...
说什么好呢...呃...
是啰~~是啰~~那个小姐很不卫生...
去做近视雷射矫正啦...嘻嘻...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9 6:52 PM

那幾對免費的顏色鏡片我還沒戴咧,
要找機會試一試!

p/s.你跟你的貓一樣, 一直瞪我.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