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絕技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
這幾年我練成了沾枕睡的絕技。
頭碰到枕頭三分鐘內必定睡著,
功力已達如火純清的境界。

未必需要“枕”,
在沒有枕頭的巴士、
地鐵、火車、飛機、甚至的士上
我也能夠毫無難度地睡著。

年少時因為要熬夜啃書,
半夜喝了不少咖啡和茶。
現在對咖啡因想必是免疫了,
甚至能咖啡喝下去之后,
洗杯子,刷牙洗臉,
馬上上床睡覺。

我一直都覺得很慶幸,
這門絕技對我實在非常重要。
平時休息時間根本就不夠,
如果還要我花時間培養情緒才能睡著,
恐怕我放工回家,
吃了飯就要躺在床上了。

可是
昨晚我失眠了。

那是個非常陌生的感覺。
身體躺在床上,
頭枕在枕頭上,
睡。不。著。

我當然知道我心煩甚麼。
但是在那件心煩的事上面
還加了我可能會失去這門絕技的擔憂。

老天會不會真的
把我辛辛苦苦練回來的絕技收回去?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失眠....我很知道
那種痛苦 我了
我...很不喜歡

Anonymous said...

試下睡前泡腳。放姜進水裏煲滾後倒進桶裏加一點水使其水溫能夠讓你把腳放進。水的高度大概到膝下四支手指左右的地方。如有高爾夫球就放兩粒進去。一邊泡一邊把腳踩在高球上做按摩,泡它30分鐘。這有助安眠。

Anonymous said...

按得太快了。是我。

Anonymous said...

能倒头就睡就我人生的终极梦想。
可惜,事与愿违。
除非,那晚喝得醉死。
否则,甭想!

貓店長 said...

bob你還是不要喝得醉死好
你以為自己倒頭睡
其實是捉住我們一直一直一直說話
嘻嘻嘻

Anonymous said...

我就没你们那么糟糕。。。失眠!
但是我的睡眠素质是超级的差。。。
已经5年了。。。
是最近才叫比较有觉好睡点而已!
你是什么问题啦?

貓店長 said...

jo
你們偉大媽媽級的怎么可能有好覺睡咧~
我的問題嘛……有機會再說啦。

munsiong
要先煲姜水,然后泡腳30分鐘
再然后得倒掉水,洗桶洗鍋洗腳抹腳……搞不好弄濕了地上,還要抹地。
好累喔,肯定睡得著!哈哈哈哈……
謝謝你的配方啦!
我希望我用不著。
但是我會記起來教不幸失眠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祝你盡早尋回你的絕技。。
呵呵。。
路過的。。

Anonymous said...

对不起哦, 你的所谓绝招, 原来也不过如此,
我的刘公子只要算10声就有声音出来了~
哈哈哈

貓店長 said...

劉公子,小女子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