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甚麼跟甚麼

做我們這一行的,
如果和供應商配合得好,
有時候真的可以省下不少力氣。
哎呀就透露一下我的商業秘密好了
我們啊除了到國外進貨之外,
還有和本地的一些設計師(沒有很出名那種)配合,
選了他們設計的款式然后訂做,尺碼顏色數量任我選擇。
有時候還可以充當半個設計師,
給一些也沒有很專業的意見。呵呵呵……

這天我的其中一個供應商阿森哥送我之前訂的貨來了。
阿森哥比我小一年,
知道我懂中文之后突然變得很親切,
還跟我傳一些有的沒的短信。
他傳來說得空喝茶啊,
我說沒問題啊如果你幫我找到一個助手的話,
他說你就叫你的貓幫你顧店啊,
我說你好厲害喔知道我養了一只神童貓。
好無聊。

說回來,這天他送貨來了。
有個款式我訂的時候信心十足,
狠狠地訂了比平時的量多。
貨來了,迫不及待打開來看。
天啊,首先布料就不滿意了,
壓紋也做得不好。
尺碼嘛目測就覺得不對勁。

“這個叫小碼啊?!”裙子就往身上套。
阿森哥還不以為意,想說些甚麼混過去。
“你看我就說嘛,這根本就是中碼!”
我就開始碎碎念了,念尺碼不對,念布料,念壓紋……
“好你說這是小碼,我試試你的中碼!!”
二話不說脫掉小碼,找件中碼的又往身上套,
嘴巴還在念念念。
老實說我不是那么會念的人,
這些功夫都是跟我的顧客學回來的。
真是冤冤相報何時了~

我在鏡子前面轉來轉去,
突然發現一個東西,
直接就囔了:
“喂怎么拜六長過禮拜的啊!”
阿森哥又再說些有的沒的想掰過去。
我念著念著自己突然醒過來,
“喂你知道甚麼叫拜六長過禮拜咩?”
他說:“大概知道你的意思啦~”
我說:“你不要裝懂!”

他當然懂,他在現場嘛,
不懂也猜得到啦。

后來我就問了幾個朋友,
他們都沒有聽過甚麼拜六長過禮拜。
我還上了谷歌和百度去查,
似乎沒有人提過咧。

這會不會又是我媽自己作的金句?!
明天要打電話去問她。

忘了說,意思是底裙比裙子長啦。

你們真的沒有聽過咩?

14 comments:

Badtaste said...

好好笑啊大佬,不過真系無聽過。。。。講開又講,條友邊做生意邊溝女。。。恐怕是佬。。。。

Anonymous said...

這的沒聽過喔...
不過也是金句啦...
哈哈!
你每天遇到那麼多奇怪的人
你也變得很奇怪咯!

貓店長 said...

badtaste,
他不是佬喔,他很溫柔。
我一度以為是姐妹,
怎知有天他show我他兒子的照片~

sookteng,
好像是他們遇到我之后變奇怪了。
呵呵……

Badtaste said...

不過我地芙蓉人很多俚語很多地方不通的,

比如說"雜畫"

.....

係咪?

Anonymous said...

(舉手)「雜畫」是電影Preview的意思嗎?
哈哈!我有聽過,但有點忘了...

貓店長 said...

係囉係囉,講咗出來解釋咗人地仲會問:u sure boh?
唔好咁,我地鄉下係咁講嘎。

Kahlei said...

我系过路的。。。
新发现你写的很搞笑!

Anonymous said...

芙蓉除了生产同志之外,怪人也很多。哈哈!

Anonymous said...

阿姐~
你越来越够胆叻~你不怕他常常留意你的消息,说不定他已经看见你写他了~~~哈哈哈~还好,他废我比他更废~但他人应该还好吧~
赖叔不是芙蓉人咩?不好扮城市人啊!(*^__^*) 嘻嘻……by the way我家乡人是讲“加影”


比~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这行的所以没听过
但是大概可以猜到一点点
不过你的这些俚语也真的很顺口了喔
不愧是吃这行饭吃了段时日的喔
原来你的师傅是安蒂的啊
失敬。。。失敬。。。。

Anonymous said...

我都系芙蓉人,难道我都系个怪人?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聽過. 媽媽偶爾也會爆這句.

貓店長 said...

jenne,你是第一個聽過的!!!
你媽跟我媽應該是來自同一個鄉下!

Anonymous said...

好, 看看有沒有醬巧.
阿媽小時候浦督亞冷一帶, 然後係吉隆坡學車衫.

有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