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午餐

剛剛接到番薯的電話,
我一說‘哈囉’他就一輪嘴說不停。
他說:“你聽著,我剛才在買雜飯,
我拿了一小撮苦瓜,
一小撮茄汁豆,
然後叫老板娘給我斬一點燒肉,
燒肉斬了六小塊。
結賬時你猜多少錢?
六塊半!”
他馬上就覺得被砍了。
他認為因為老板娘看他是個男的,
打扮又光鮮(他自己說的)所以覺得砍下去應該不會有聲音。
怎知他這次真的覺得過份,要出聲才行。
呃先聲明一下,他打包的地方不是孟沙啊白沙羅那種地方,
是八打靈高原(Desa Petaling)。
他要求老板娘算給他聽,每一樣菜多少錢。
老板娘錯愕又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人在排隊給錢吶。
老板娘說燒肉兩塊錢。
番薯在想六小塊燒肉兩塊錢就是
一小塊就三毛多錢。
他還沒來得及再說甚麼,
老板娘就快快說多算了他一塊錢,
還了一塊錢給他。

老實說,我以前跟舊同事一起去吃午餐,
看見她們付錢之後一直在算,
我有時會覺得很好笑。
四塊半跟四塊二有差嗎不要吵啦。
可是現在好像不算不行了,
你說我們‘安娣’也好怎麼都好,
有時候一個不小心真的會被砍了都不知道。

寫到這里突然收到一個MMS,
那個番薯果然了解我,
知道我會寫出來。

嗱,他寄照片來了。



他說要吃回本,
所以那一小碟辣椒醬他也吃得干干凈凈。

9 comments:

mun siong said...

燒肉好像是比較貴的哦。不過吃雜飯很‘提心吊膽’的,每天的價錢好象股市的上落,日日新鮮醬!下次叫番薯自己拿盛飯的東西去,或許可以要求便宜一點!

len said...

可是贵到六块半是很离谱0罗,
我也试过叫卖椰浆饭的马来人算给我听,
我拿饭,煎蛋和蓊菜,两小块马铃薯,
他算我四块半。
pasar malam 耶,hilton咩现在?

Anonymous said...

醬的菜色,五塊半也是貴囉,平時我們在那打包也是四塊多左右,還拿古佬肉,長豆,豬肉蒸蛋,比番薯的豐富得多,只是沒像番薯穿得醬光鮮啦。
我們平時在那邊吃晚飯(還有番薯在場),那個老板娘會不會也算我們特別貴的?下次去那邊吃晚餐,不要叫番薯一起吃了。

Anonymous said...

哇! 如果這碟要 RM6.50....
都好貴喔!

Anonymous said...

我时常都说不要去那边吃晚餐的啦,那边的东西煮出来一点感情也没有,是你们死都要去那边吃,好像签了合约酱!
我们今天开始杯葛它!

said...

是囉,五塊都嫌它貴啊...
練,要不要又拖馬去斬人?叫埋喪愛姐去踩腳趾...

Badtaste said...

實在太過份,有些檔主是分“肉”跟“菜”算錢比較公道,比如,兩菜一肉=3。50
,兩肉一菜=4。50這樣,邊度有人一樣一樣來算的啊?算死草賺不到錢的。。。。

Fish said...

六塊半真的有點誇張
我媽媽也常買燒肉來加料
可是那是十塊錢可以切一碟耶

那些賣飯的人 真是```

Wayne said...

若是我
我會問老闆娘
你降會砍人
是不是要我超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