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快生了

這位小朋友到底甚麼時候要生啊?





我上網查過了
貓懷孕61至69天就會生
懷孕兩星期左右奶頭就變粉紅色
我們帶她回家的時候
她的奶頭已經是粉红色了
假设那時候剛好懷孕两星期
带回来至今一个月半
14加46等于60

所以
今天開始的9天之內小貓就會出世

產房老早就準備好了
抱過彎彎進去
她似乎沒有表示喜歡也沒有表示不喜歡
我跟她說
嗱你就在這里生貝比的啦 不用怕的
她沒有睬我
新年期間她有在里面自己撕報紙玩
我們回來之後就很少見到她進去
所以我不確定她知不知道那個是產房
反而是阿梅有時候會當那個是別墅進去睡一個午覺

網上關于貓分娩的過程
越看越混淆
有些說貓大部分不需要助產
有些說貓需要主人在旁打氣
有些說要讓貓吃胎盤補充營養
有些說胎盤要拿掉 不然她吃了會腹瀉消化不良
有些說一些貓不會咬斷臍帶
做主人的要幫她剪斷并用牙線或線綁好
有些說甚麼都不必做 母貓自己會搞定

有個開貓舍的朋友叫我擠彎彎的奶頭
如果有奶水就表示這一兩天就要生了
我每天回家都去擠她的奶頭
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彎彎這個大肚婆算苗條
我新年回來看見她還一度懷疑她是假懷孕

來猜一下里面有多少隻小貓

答案要到生的那天才揭曉
因為我也不知道里面有多少隻
那個黎小姐說
你們預多好過預少
預她生七個 到時候生五個
就很開心囉 
如果預她生兩個 到時候生五個
就暈囉 是不是

唯有係咁

16 comments:

Badtaste said...

真好笑。

貓店長 said...

笑咩靚仔?
生咗俾你兩隻。

Anonymous said...

你将你嘅快乐建筑系弯弯身上!

Anonymous said...

那個阿梅現在在別墅睡了整個下午。

阿官,考慮領養我們家彎彎的貝比啦,最多養到斷奶才抱給你啦~~

Anonymous said...

"我每天回家都去擠她的奶頭
覺得自己莫名其妙"

哇哈哈哈哈哈!

貓店長 said...

誰要都好,都要斷奶之後才可以給

ms你說甚麼“将你嘅快乐建筑系弯弯身上”???你是指擠奶頭嗎?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挤奶头”
嘻嘻嘻~
羞羞~

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到现在还没生吗?
好奇怪噢~好像很久了耶~
新年回乡前...你们应该以为新年回来后会有些既期待又害怕的场面吧~~
但是现在情人节都过了哦~~
小宝宝还没报到叻~

Anonymous said...

我家以前養母貓都它自己找地方生比比耶
找到中意的它會躲進去一兩天不出來
那時我們就知道它要生了
然後就一堆咪~咪~聲
我媽有說它生了比比是不可以去打擾的
因為它怕比比被搶會把比比都吃掉
大概一兩天後母貓就會出來吃飯
那時才可以看比比們
印象中沒看到有胎盤之類的東西
我媽說母貓會把產房裡的穢物自己給舔乾淨
也就是
它都吃掉了。。。

黎小姐 said...

我只不過不想你太緊張
所以找個方式讓你輕鬆

不過如果生了9隻出來不要怪我
我並沒有預算那麼多的...

哈哈!祝你隻貓 順順利利!

Anonymous said...

嘿,你家的弯弯
真的怀的很优雅咧
看她那副悠闲的样子
怎么可能是只流浪猫呢
也许是只猫太后呢!

len said...

是啦,断奶才送人啦,我家的衰猫和他的兄弟姐妹就是眼睛才张开就被遗弃在我家门口,我养到叫救命才活了一只,
0拿,再声明一次,我不爱他哒!!

貓店長 said...

eric,害怕的场面我也怕看到咧……

那就是說我不用理她囉是不是,匿名者?

阿黎小姐,如果有九隻,一定有你份!謝謝你祝福她。

jo,對呀對呀我們也常常幻想小貓咪的爸爸是英國短毛貓嘻嘻嘻,到時候大家就搶著要小貓。
咦等下,你說甚麼貓太后是甚麼來的?

阿len,知道啦知道啦,你不愛他啦。
(成日講反話都唔厭嘅```)

Anonymous said...

你看她那么优雅的神情
我在想也许她是猫王国的皇后
因为猫王国被敌人侵略了
而她又身怀六甲
(肚子里面会不会就是有六只小猫咪呢?)
所以猫国王就要她逃出去
结果就在街上被你们看上了
等她生了之后
可能她就会回去~

1. 跟猫国王重逢,从此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2. 复仇。。。因为猫王国已经被敌人霸占了

哈哈哈。。。想太多了!

貓店長 said...

人來啊,jo發開口夢,刮醒佢!!

Anonymous said...

唉。。。。。。。
。。。。。。呀!

边个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