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新年的故事

新年回來坐在餐桌上就聊起
大家在家鄉發生在自己
或親戚朋友身上的故事。

A小姐到了適婚年齡還沒有著落,
A媽開始擔心。

A媽:我要跟你商量一件事。
A小姐:甚麼事?
A媽:有個男生我很喜歡,我覺得挺適合你。
就是后面藥材店的二兒子。
安排個時間去見見面啦。
A小姐:不要啦。
A媽:你為甚麼醬不乖?
A小姐:不用啦。你以為我在吉隆坡沒有人追咩?
A媽:有又不帶回來?
A小姐:我想再看下先嘛。
(A媽開始發飆)
A媽:你以為你自己很美啊!你的樣子比你姐姐還老了!
還那麼挑!想挑到甚麼時候?!

A小姐于是收拾行李,
年初二就回吉隆坡了。

我跟A小姐說,幾年前我媽也做過這種事,
那時候的我年少氣盛包頂頸,
我直接跟我媽說:
“不用看了,你喜歡就好,
你就去安排好婚禮,酒席,
一切準備好之后我出席就行了。”

然後一個月不回家。

這招有用,不過似乎限期已過。
今年我媽又出手了。

阿媽:你記得哥哥的朋友彼得嗎?
我:記得啊。
阿媽:他跟一個泰國女生拍拖你知道嗎?
我:我知道,很久了。
阿媽:本來他們要結婚了,但是女方那邊聘金開了個天價,
彼得覺得太過分,結果散了。
我:哇是啊。
阿媽:是咯,真過分。
……
阿媽:我叫哥哥拉彼得給你。
……
我年少氣盛的期限也過了,
這次換傻笑沒有啋她
然後碎步走出廚房。
滴滴滴滴滴滴……

B男單身已久,
B媽托人介紹。
B男隨媽媽意,去見見無妨。
回來后B男覺得對方老陳。
B媽:是啊,四十歲了的啦?年紀有點大嗬?
(潛臺詞是:還有得生嗎?)
這時,B男的弟婦說有個女生也暗戀B男已久,
只是B男不喜歡。
B媽問:幾歲呀?
弟婦:34。
B媽眼前一亮方向盤速轉,
開始打聽這位女生,
大家啼笑皆非。

C男十分內向,沒甚麼主見,
一切待C媽安排。
C媽叫中介幫他找了個外阜新娘,
見了一眼之后,C媽覺得可以,
然後去問神,神說可以,
第二天馬上就注冊了。
過了兩個月,
C媽覺得這個女的好吃懶做,
對老人家也不是很好,
又再去問神,
神說:這個女人,你有金山也被她吃掉。
于是C媽和C男把她送回鄉了。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我們都明白父母的苦心。
但是勉強冇幸福,
何必咧?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吼~我也‘拉嘢’...
我阿爸知道我在吉隆坡有養貓,
他開玩笑說:“寧愿你養小白臉都不要養貓”。我阿媽說我阿爸:“傻嘅”。
我傻笑,然后走遠遠。

黎小姐 said...

看完 有點無言
但也明白老人家思想
只是新一輩並沒有把婚姻看那麼重
而且現在很多都是靠一種關係維持著 不婚
另一種 ... 妳知道... 也不能婚
所以 老人家不會明白
我們也沒有辦法讓他們明白
慶幸我沒有被逼婚就是了

Badtaste said...

果然,過了一定年紀,只要未結婚,不管有沒男女朋友都會“啦野”。

我有一排以為啊媽應該已經對這件事感到絕望而不再提,今年,又來又來,這次有技巧啦,不自己講,舅父叔伯來講,“有拖拍未。(不樓都有啦)唔好拖甘耐 ”

“唔好拖甘耐”

好像裝了Echo這樣大概重複3次。

哎。

我地呢D“新人類”(咦?仲有新咩?)是過街老鼠來的。

mun siong said...

基本上我父母沒說什么。不過有一次媽漏了口風說要給我介紹!!我又不要給太大反應,只能夠重復著:唔洗啦唔洗唔洗啦唔洗唔洗啦唔洗唔洗.....無言。

Anonymous said...

老实讲~我23岁时就“拉嘢鸟~”
爸爸一直找机会跟我讲谁谁谁的女儿很好~
我就一直撒太极撒来撒去~
可是没用~直到吃团圆饭时他又再拿出来讲~
我那时还年轻~直接跟老豆讲,不要再提这件事了,要不然新年我就不回家过年了~

虽然有点过火直接~
但也挺管用的,到现在他也没有再提这件事了~

不过,经你这样提一提~
今年回家,老妈子好像有突然跟我讲起谁谁谁~
他们两兄弟一起去了越南各别娶了老婆回来~
我只浅浅回应“是哦”
老妈子该不是在暗示什么吧~
希望不是啦!


喂~你说你碎步碎步的走,那会不会让安娣误以为你害羞啦?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不懂 我不懂 我不懂
要怎样讲她才明白呢?
难道说三十岁还没嫁娶 就不能抬头做人吗?
就不孝顺了吗?
交个朋友是没问题 可是要是不Work的话
我又要被说成眼角高啦 以为自己很美啦 挑啦
哎呀 搞到我不敢到藥材店帮衬了
我不懂 我不懂 我不懂

Anonymous said...

这个话题我是不应该“插只脚”进来的
因为我没资格
但是看到大家聊的那么开心
就来加把咀咯!

别说你们会被爸妈催啦
连我去你家你妈都会跟我“伸”啦
可想而知你妈妈是很“紧张”的那个了
你赶快想个方法安抚下她啦
我还要去你家拿芋头的啊!
呵呵。。。。

Fish said...

不應該去問神咯
哎唷~~~~

你那個滴滴滴滴滴 很好笑

Kahlei said...

赞!很好的一些新年故事,有着“萍水相逢”的感觉。多数都是大家的妈妈担心的比较多,爸爸却很少过问这些。

我也明白父母的苦心,但还是觉得这一些都很烦而我也很无奈啊。可怜的妈妈烦了我十几年,随便啦。。。她喜欢 她高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