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生番薯

在街上拾到一個里頭有五百塊的錢包你會怎么做?

A. 路不拾遺,設法將錢包歸還失主。

B. 路不拾遺做一半,拿走錢包里的五百塊,把錢包交給警方。

C. 拿走錢包里的五百塊,錢包丟掉。

D. 拿走錢包里的五百塊,信用卡馬上去狂刷,里頭證件丟掉,錢包留下自己用。

E. 拿著錢包在街上等人來認領。

F. 以上皆非。


一天我的朋友生番薯在街上看到地上有個錢包,
對面有個貌似道友的人也同時看見那個錢包,
生番薯三步並作兩步走過去拾起錢包,
道友錯愕: 這錢包你的?
生番薯: 不是我的難道是你的?
道友無趣走開。

生番薯打開錢包,
里頭除了五百元現金,
例牌有身份證,駕駛執照,信用卡……
生番薯找到一張名片,
就拿來跟里頭的身份證對照。
這里不便透露真實姓名,我們用署假名。
身份證是陳阿狗,名片是陳旺財。
番薯就打電話給陳旺財。
番薯:請問是陳旺財嗎?陳阿狗是你甚麼人?
原來陳阿狗是陳旺財的爸爸,
陳旺財于是趕快通知他爸爸到跟番薯約好的地方交還錢包。

在等待的這一刻,
我的朋友生番薯在做什么呢?
他在幻想。
他幻想陳旺財是個靚仔,
濃眉大眼,高大威猛,風度翩翩。
攜著爸爸的手,迎著風往他的方向走過來。
陳爸爸滿臉感激拿回錢包,
陳旺財跟番薯四眼交集,
空中發出藍色電波嗞嗞嗞嗞嗞。
臨走前,旺財在番薯耳邊說:
今晚來我家吃飯,讓我好好答謝你。
番薯含羞答答點頭。

想著想著自己一個人站在街邊傻笑。
(不知道剛才那個道友有沒有在看?)

結果,是陳媽媽攜著陳爸爸的手來了。
根據番薯的描述,
兩人是胖嘟嘟的像‘我們這一家’里頭花爸爸花媽媽那樣的人物。
陳爸爸滿臉感激,還想塞錢給番薯以表謝意。
生番薯當然沒有收。
臨走前回頭,還看見老兩口目送他走。

晚上,陳旺財發了一個短訊答謝番薯。

日行一善感覺真美好。
我這個戇直善良的朋友是不是很可愛?

ABCDEF, have you made your choice?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
写这位“生番薯”
我看你要特别开个专栏给他才行叻~
请问大家会不会突然拨电话跟妈妈开玩笑说
“妈~我刚拿到检验报告,我~得了绝症”害妈妈紧张得快哭出来了才说“骗你的啦”
这正是“生番薯”爱玩的游戏~~~

晕好多好多好多下!

Anonymous said...

所以他才能當編劇啊!哈哈!
我有試過就是,跟朋友到A&W,坐下來時發現桌子上有個手機。於是朋友就發揮他的智慧,查看手機裏有沒有熟悉的名字如home,hubby之類的。給他看到了honey,就撥電話過去問:請問你是不是honey?對方愣了一下,知道了原因後就笑個不停~~。手機主人是個男的。他到回來拿手機時的樣子是很不好意思很害羞的..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的朋友真的是很口爱咧!
是编剧哦。。。我要认识咧!
她写的剧本应该很好看吧,
因为她的想象力那么丰富!
快快介绍我认识啦!

Anonymous said...

这个编剧讲的东西,大家不要相信。
一!点!都!不!要!相!信!
最好也......
不!要!认!识!他!
阿弥陀佛!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kitty miau比較有架勢當編劇咯
每天講笑話...
害我一直看電腦一直傻笑...

貓店長 said...

可比,其實這個游戲是番薯媽先開始玩的你忘了嗎?番薯媽打電話給番薯說:“我自己知自己事,我唔得嘅喇……”番薯急得快哭了她才“哈哈哈哈騙你的啦”

munsiong,原來世界上選A的人不少。

jo,你就聽bob的話好了。

sookteng,快別這么說,人家是本地中文電視只手遮天的紅牌編劇,善哉善哉。

Anonymous said...

反正我是跟他谈生意经
又不是谈情
他的剧本好就可以了咯
编剧就是爱编故事的啦
所以谢谢bob & 喵的忠告
但是。。。
我。。要。。认。。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