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我的一天

為了答謝各路英雄指引,
我有必要報告一下我昨天怎麼過。
看完之後可能你們會覺得無聊死,
不就是無無聊聊過一天囉。

早上九點半鬧鐘響,
賴床賴到十一點半起身然後煮早餐,
煎蛋一粒,香腸兩條,土司兩片,咖啡一杯。
阿飛對不起我沒有去吃云吞面,
睡到遲了肚子太餓,
怕這樣就出去會暈。
吃完開始咪咪摸摸,
咪咪摸摸是我每天早上的拿手好戲。
今天不化妝,頭髪隨便梳,
我也有本事咪摸到兩點才出門,厲害!

其實我計劃做的事蠻接近阿飛建議的,
我去了KLCC。
有書店,有畫廊,
午餐下午茶都可以在那邊解決。
也沒有怎樣,逛來逛去,
餓了就看走到哪一層就在那邊吃。

一層一層逛,一些店已經擺了圣誕布置,
看到漂亮的還是忍不住用手機拍了照。
後來走到了畫廊,
啊……




Ok囉,畫廊不是店,不用全年無休。
下次大家知道囉,人家星期一休息的。

昨天bad hair day,
不是因為頭髪隨便梳的關系,
前面劉海已經到了一個沒辦法整理的地步了。
我就發了個短訊給可比,
看可不可以約他的髮型師稍后幫我剪頭髪。
結果,原來這天人家也休息。
突然覺得我這天不開店也不必感到太自責,
除了我大把人休息。
呵呵……其實一直在幫自己找借口原諒自己。

午餐走進了Sakae Sushi。
不好吃,冷氣不冷,
吃到一半鼻頭開始冒汗,
吃完了,額頭也在冒汗。

然後逛書店,買到了這個:



耶,這是上下合集。
如果分開兩集買的話六十多塊錢,
這本合集五十塊,感覺好像賺到了。

書店逛太久,來不及喝下午茶,
五點三十分離開KLCC,
準備到谷中城買票看八點的法國電影。

塞車塞到一半楊紹康打電話來
很興奮地告訴我:
“喂,我現在在書展,
看到你要的那本《找死的兔子》,
一本橙色(上集)一本青色(續集),
兩本加起來特價三十塊!”

嗚……我。已。經。買。了。

到了谷中城停車場,生番薯打電話來
他剛好也在那里。
我就問他要不要一起看電影,
約好在購票處等。
他來了,我們一起排隊買票。
排了大概兩分鐘,
番薯突然說:賣完了。
甚麼?
是啊,賣完了,
顯示牌上面這部電影的名字是紅色的。
紅色?
怎麼可能,現在才六點半!

嗚……那我們去哪里好?

想了一下我說我要買一些日常用品
以為他不愿意陪我去,怎知道他眼前一亮說:
“你去Jusco啊?我要去!
有你陪,我就可以買煨番薯吃。”
甚麼跟甚麼啦。
“我不在你不能買番薯咩?”
“一個人站著吃番薯很丑。
再說生番薯吃煨番薯很不好看。”
“神經病這里誰知道你叫生番薯啦!!!”
結果他還是高高興興去買煨番薯,
我選醬油選茶包的時候
他就好像小朋友那樣站在我旁邊吃,
吃相果然難看!

付錢的時候,楊紹康又打電話來,
他說他也來了谷中城,
現在跟朋友吃晚餐,
叫我們過去跟他一起吃。

吃甚麼?
日本餐!

What?! Again?!



這一餐也不好吃。
所以只拍茶不拍食物。

吃完了,楊紹康提議買紅酒回家喝慶祝我這天放假。

于是我們吃這種咬一口會啪嗞斷開的豬肉香腸
并干掉兩瓶紅酒。




還有還有,楊紹康嫌我不夠神婆,
在書展買了這本書送我。



有機會才跟你分享里面的好笑招數。


喝到差不多,我開始唱歌:
原來就像假期結束~
茫然靜待假期結束~

“唔好扮王菲吓你!”
被楊紹康喝止。

呃我辜負了大家的期望,
沒有煲到帶o添。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昨天是好的开始嘛。。。
不错啦!也算买到自己很想买的书(虽然贵了差不多一半}哈哈哈哈~
那块番薯真的有够好笑罗~
遗憾昨天没听到你唱菲姐的歌,太累了啦~
昨天凌晨4.30上床睡觉,5.30am起床准备工作,直到晚上九点才放工~~~阿哥叩我时我已经累到阿妈都不认得了~

Anonymous said...

妳的一天真的不算無聊了
就像我一般出國會做的事情
但在國外不會有一堆人打電話來
總是一個人走走 看看 吃吃 喝喝 咯
不錯 不錯 妳有過了精彩的一天...

Anonymous said...

你辜负了要你煲帶的人啊~~
我发现你那天吃了很多香腸。。
书记得借我看 两本都要
最多我帮你包书啦。。不算你钱

said...

哦,我也不會預料到畫廊拜一沒開。知道了。
書兩集合一方便呀,而且銀色封面很美呀。我也要去買一本。
我也要去你家喝紅酒...

said...

哦,還有褒帶...

len said...

算很美的一天0罗,呼朋唤友,吃吃喝喝买东西,饮酒作乐,引吭高歌(虽然歌唱节目惨遭腰斩)

Anonymous said...

被告知买贵了, 有没有打开书本学学里面的招数? 哈哈。。。下次借我看。

貓店長 said...

可比,你怕下次沒機會咩~

sookteng,算不上精彩啦,有點懷念以前在家工作的日子囉。

joanjoan真是個可愛的女孩子,這年頭還有人喜歡包書,呃是喜歡幫人包書。不好意頭啊小妹,包書包輸!

飛,那邊還有一本,但是封面有點皺。
來來來,歡迎來我家。剛才跟可比提起,他說你們好像有來過。怎么我都不知道?我去了哪里?你們特地避開我是不是!!

len,算美啦。可比大發慈悲,也許下星期我還有一天假期。再看再看……

samsam,這本書買來就是要學招數啦,哈哈哈……你要借去干嘛?我還是問過你姐比較好。意志力薄弱的人不宜看。

Anonymous said...

"意志力薄弱的人不宜看。"
这是什么意思?
是在说我吗?>_<
过分~我已经成年到快要发霉了啦, 不用问我姐也可以借我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