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媽媽的妙招

這麼巧,可比崩牙,阿鼻生智慧牙。
昨晚半夜阿鼻牙齒痛,
讓我想起以前很小很小的時候,
半夜我牙齒痛得在地上爬來爬去,
媽媽也被我吵得沒辦法睡。
這種事在我記憶中發生過兩次。
一次,媽媽用棉花沾風油,
然後讓我咬住那塊棉花睡覺。
另一次,媽媽剁碎Panadol,
然後塞一粒小小的Panadol碎片
在我痛的那顆牙齒縫里。
阿鼻問我,有效嗎?
我說印象中好像就睡得著了。
阿鼻覺得那是心理作用,
放了東西就像下了咒語,
小孩子就覺得不痛了。
如果這不是正確的解痛方法,
我倒覺得我媽媽很厲害囉,
醬都給她想到。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就不知點解,媽媽總是有一堆絕招的
反正小孩不哭就算成功咯!

Joan said...

那剩下的Panadol乍辦呢?
想起幾年前拔智慧牙時
我已經很痛了 那牙醫還笑我說
“那么大個人還蛀牙。。哈哈哈。。”
我記著那‘哈哈哈' 到現在 我恨啊~~
那個阿鼻都有今天了 。。哈哈哈。。

貓店長 said...

阿鼻是我認識的人當中
唯一沒有蛀過牙也沒有補過牙的人
不知道她媽媽怎麼做到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嗯。。学到一些妙招了。。呵呵。我也要做厉害的妈妈!

len said...

我最记得小时候,每次喉咙痛都很衰,
妈妈一定要拿张纸,卷成筒状,内置鹅喉散,
要我嘴巴开很大很大,
大到看进去能看到我的直肠,
然后她把喉散吹进我的喉咙。
常常我蹩不住气,她还没吹我先呼气,
反喷到她满脸都是,就有一顿好打,真是祸不单行。

len said...

唔,我这个要写进自己的部落哈哈哈
谢谢启发灵感

Anonymous said...

前陣子我的智慧牙又繼續生了一小截,幾天過後就不痛了咯,忍著吧!
我好像也沒有蛀過牙補過牙咧!對上一次的拔牙還是小時幾嵗時候咯!

Anonymous said...

印象中我家的黎师奶好像没什么keboh的法宝。。。。她是科学精神崇拜者, 有病痛就看医生, 看几次都不好, 就去拉杭新村-林国云-那里买东西拜拜门口。。。(原来我阿妈系女人>_<)
哈哈~

Anonymous said...

干嘛这么懒惰~???
还不赶快更新!
你不写是不是等着我帮你更新???
~~~嘻嘻
我有很多东西写的哦~~~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