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淋雨之后要趕快洗澡

小時候媽媽說被雨淋到很容易生病,
所以不小心淋到雨之后一定要趕快洗澡。

不過媽媽沒有告訴我
為甚麼淋到雨要趕快洗澡喔。
為甚麼淋到雨趕快洗澡就不會生病咧?
這個問題我沒有問,她也沒有解釋。

所以淋雨之后的我
一邊洗澡就一邊想為甚麼呢為甚麼呢?

結果我想到了,
就是要趕快洗澡來騙自己的身體說
剛才淋雨的那一段其實也是在洗澡罷了。
不怕不怕,就像平時洗澡那樣不會生病的。

我小時候是不是很笨?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不只是小时候笨啦,现在也一样笨啦!
哈哈!
不过,笨也没有什么不好!
我一向认为“难得糊涂”是美事!

Joan said...

咦 外面刚好正在下大雨
是因为雨水肮脏吧 我想。。
别怕 我比你笨
我也有一个小时候的疑惑
妈妈 常说你还小 这东西是给大人的
有时候又说 你长大了 这东西应该学了说
我的小脑袋想半天 到底我是大还是小??
傻的我。。

len said...

马上洗澡是洗热水澡,然后喝点姜汤,驱逐寒气,
没有错的,是真的,是为了不让身体受寒。
中医相信感冒流鼻涕是排除体内寒气的其中一个管道,所以也不建议一感冒就吃很强的西药阻止鼻涕流出来。
语毕。

貓店長 said...

阿len,我現在沒有淋到雨,但是鼻水一直流,也是應該喝姜湯嗎?我不是很想吃西藥。
可比那招是可樂煲姜,也不是每次都使得。

len said...

是啊,喝红糖姜汤,用纸巾卷细细去撩鼻孔,痛痛快快的打几个喷嚏,会好得比较快。

貓店長 said...

ok我等下就去買姜。紅糖=黃糖??

len said...

红糖=黑糖,
就是一直有点湿湿好像不太卫生酱子的糖。
月事期间肚子不舒服,也可以煲到辣辣甜甜来喝,驱寒补血。

貓店長 said...

呵呵……来不及看你的答案我去金山詞霸找,紅糖=brown sugar。
结果我买了brown sugar,现在在喝。
我大概知道你说的那种湿湿的,下次再买。
谢谢你阿练。

Anonymous said...

姐阿姐~
生姜可乐我是用来治咳嗽的啊!从来没有试过流鼻涕时喝姜乐~

哎哟~有没有好点啊?

mun siong said...

你不是苯,是單純,因爲食神太多!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噢,我家的男人还真的以为喝姜乐去感冒咧
难怪整个星期了都还在流鼻水
原来是用错方
也要叫他喝红糖姜汤了

mun siong said...

可以試試蜂膠。我試過滴了三四天的蜂膠把傷風咳嗽熱氣頭痛全都統統趕走。

Anonymous said...

好像还有一个原因是
现在的雨太酸
快快冲走淋到的酸雨
就不会掉头发啦~

貓店長 said...

淋到雨会掉头发我还是第一次听喔